欢迎来到陈氏官园网
  • 陈氏官园网
  • 陈氏官园网
  • 1
  • 2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陈健辉
职  务:现场联络
电  话:852-24988718
地  址:香港荃湾大涌道8號TCL中心6楼06室
     主页 > 活动快报
【盛世修志 家兴续谱】热烈祝贺丰溪蓝园陈氏第八次续谱圆谱圆满成功!
 

1.jpg

  国有史才知朝代之兴衰,族有谱方晓延绵之脉魂,家谱是家族文化的记载和发展,是赋予族人生生不息,勇往直前的动力。

  11月26日上午,丰溪蓝园陈氏家族第八次续谱圆谱庆典大会在新蓝村陈氏祖厝隆重举行。南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跃达,市政府副处级干部陈江虹,梅山镇党委书记黄西岳、镇长徐东辉等领导出席活动,来自菲律宾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全国各地的陈氏家族代表及各地兄弟族陈氏宗亲等1500多人参加了庆典大会。


2.jpg


3.jpg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5.jpg

  ▲新蓝村党委书记、丰溪蓝园第八次续谱圆谱理事会理事长陈夏青致欢迎词,对各位嘉宾、各位宗亲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社会各界和海内外宗亲对续谱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6.jpg

  ▲丰溪蓝园第八次续谱编修组代表陈碧清致辞,对丰溪蓝园陈氏家族历史以及此次修谱续谱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


7.jpg

菲律宾官园陈氏家族会代表陈耀煌发言


8.jpg

台湾桃园、嘉义官园陈氏宗亲代表陈金能发言


9.jpg

香港官园陈氏家族会代表、香港蓝园教育基金会主席陈剑峰发言


10.jpg

外迁支派代表陈庆隆发言


11.jpg

离退休干部代表陈泗传发言


12.jpg

企业界代表陈志坚发言


13.jpg

蓝园学村代表黄国钧发言


14.jpg

▲梅山镇党委书记黄西岳发言

  黄西岳首先代表梅山镇党委、政府对庆典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对远道而来参加活动的丰溪蓝园陈氏海内外侨亲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了欢迎。

  他说,所谓“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正,则社稷兴”。此次丰溪蓝园陈氏修谱,应继续以增强爱家、爱国的社会意识为目标,诲育后人,弘扬正气,传承优良好家风,涵育文明新风尚,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表示,梅山近几年发生的显著变化,是全镇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饱含着丰溪蓝园陈氏家族各位乡亲的无私奉献、鼎力关心和支持。当前,梅山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他希望,各位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建设,多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多为梅山招商选资牵线搭桥、增进交流合作,多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也诚挚希望丰溪蓝园陈氏家族能够以此次庆典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敦睦亲情族谊,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全力打造“中国品牌家居摇篮”,加快推动“书香小镇·运动梅山”建设,实现产业城镇的融合发展!

15.jpg

▲南安市委常委 统战部部长吴跃达讲话

  吴跃达首先对丰溪蓝园陈氏第八次续谱圆谱圆满成功表示了祝贺,随后,他还从四个方面表达了对参加此次庆典活动的感受。

  1、感慨

  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今天来自菲律宾以及香港、台湾等全国各地的乡亲乡贤,一起见证续谱庆典,带着家族意识,带着民族精神、家国情怀而来,这是一个传承、一个百年的盛举。

  2、感谢

  不管是新村建设,还是工业区发展、教育事业进步,都见证着丰溪蓝园陈氏乡贤的参与、支持与奉献,家乡的发展与进步,要感谢所有支持家乡发展的海内外家乡人。

  3、祝福

  祝福丰溪蓝园陈氏家族枝繁叶茂、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祝福陈氏家族人民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子孙发达。

  4、期待

  希望通过这样的修谱活动,凝聚大家之心,汇聚大家之力,期待丰溪蓝园陈氏的乡亲乡贤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引领下,推动家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进步,积极做出应有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


16.jpg


17.jpg

庆典最后,大会向菲律宾、台湾、香港、霞浦、九都等陈氏宗亲颁发族谱和赠送纪念品。


18.jpg


19.jpg


20.jpg

 丰溪蓝园陈氏第八次续谱圆谱庆典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宗谱不仅是一个宗族的文史资料,也是教育子孙后代、继承弘扬传统美德不可多得的通俗读物。此次续修圆谱活动,充分展示了丰溪蓝园陈氏锲而不舍、勇于拼搏、与时俱进的精神,使蓝园陈氏血脉清晰、源远流长,敦促同根同源的兄弟子孙永记忠孝祖训,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进一步深化家风建设,以好的家风带动好的社会风气,助力乡风文明建设;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

  悄然升温的”家谱热“是近年来”寻根热“的后续,比之情感、血缘层面的寻根,家谱则更多地附着了文化的内涵。寻根问祖,回答“我们的过去在哪儿”,激励我辈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引领未来我们“行走的方向”,也激励这我们带着这份家国情怀,砥砺奋进....



陈氏官园网
海内外新蓝乡亲共同关注的平台!
微信扫一扫右边的二维码关注>>>>>

上一篇: 安山寨章候府慈善福利会成立十周年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就职庆典
下一篇: 丰溪蓝园陈氏第八次续谱圆谱记录(廿四)
我要留言
点击加载更多

联系方式 |  告诉朋友 |  保存网址

版权所有© 闽ICP备19027201号-2